不辣的胡辣汤

MM

【KPL】爸爸去哪儿(十一)

过年这两天太忙了,本来说好前两天更的(滑跪)

尾子出场!!

大家新年好啊~




    房屋里暖黄的灯光透过窗花投印在窗下石坎众人的脸上。

    小义捂着嘴憋笑,旁边的无畏握着一诺的手,学着屋内花海的深情语气道:“小翔么么,我永远爱你。”

     一诺也相当配合,他把手放在胸口位置,用相同的语气回道:“思源么么,我也爱你!”

     摄像机仅仅停留在小院的篱笆外,只能看到不远处的诺言和钎城不约而同的做了个呕吐的动作,接着就是无畏和一诺被推开窗子的今屿一把薅下来,双双倒在地上哀嚎,花海在今屿背后颇有些狐假虎威的意思,边抱着今屿边对着地上两人指指点点。

      弹幕:可恶,有什么东西是兄弟们不能听的?!





      结束集体录制后,众人一哄而散,各回各家。

      二号房和五号房离的很近,小义和无畏也结伴而行,累了一天的三水看了眼自己两手空空悠然自得的老爸,又看了眼小义身上打瞌睡的舟舟,最后愤愤不平的回头,跺脚,蹲下,赖在原地不走了。

     小义摸摸他的头:“走啊,怎么不走了。”

     “爸爸!我走不动了!”

     小孩子的心思,无畏一眼就看穿,他眼珠子一转,心想总算能报刚才告状之仇,于是拍拍手,拔腿就溜:“那我先走了啊!你自己跟着摄像叔叔回来!”

     三水“哼”了一声,接着跟上去想给无畏来个偷袭,不料无畏早就做好了防备,灵活的一抽身,让小朋友扑了个空,直接摔了个狗啃泥。

      弹幕——


      糟糕!要水漫金山了!


      这么漂亮的三水,无畏你怎么忍心的啊?


      我看无畏这次旅行回去小命不保了…


      见无畏那得意洋洋的样子,仿佛还不知道事情的严重性,小义叹口气,想着总不能真的看他被久酷赶出家门睡草坪,于是把舟舟塞到无畏怀里,抱起了地上的小可怜,才勉强让三水呼之欲出眼泪给憋回去。

      无畏后知后觉身后还跟着摄影师众人,于是悻悻回头,弱弱警告道:“这段掐掉!”

      随着悲壮的钢琴声响起,后期配了一行大字:对不起了杨老师。

      弹幕:希望人没事。

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画面转到下一个家庭。

      诺言家离集中点最近,他把小桂花带回家洗了个澡,现在正沿着错综复杂的小巷散步。

      诺言牵着桂花,温柔问道:“想好送妈妈什么了吗?”

      桂花点点头:“我要送妈妈桂花糕吃!”

      住在村里的一位老伯做糕点的手艺了得,小桂花很喜欢吃他做的桂花糕。

      诺言摸摸他的头,准备明天就带着桂花拜师学艺,顺便多做几份给最初那群饿死鬼。

      两人正转弯,迎面就撞上了一诺父女二人。

      四人面面相觑。

     “你们……”

     “不会又迷路了吧?”

     一诺只能以微笑掩盖尴尬,鬼知道他这两天在这条巷子里迷路了多少次了,他自己却并不在意,反正就乱逛,能找到房子都是随缘。

     弹幕:只能说是常规操作。

     诺言早就习惯了他的冒失,只是可怜天霸遭罪,他揉揉小姑娘的头发:“要不先去叔叔那里坐坐?”

     天霸很乖巧地摇头:“不了,我跟爸爸多走一会儿。”

     也是,凭天霸的记忆力怎么可能不记得回家的路,大概是想跟一诺多待一会儿罢了。

     诺言给一诺指了个方向,两人寒暄几句就分道扬镳了,天霸牵着一诺的手:“爸爸……”

     一诺叼着晚饭打包的糕点,懒洋洋地回道:“干嘛?”

     小姑娘皱着眉头,十分苦恼的样子:“你知道妈妈最喜欢什么吗?”

      一诺几乎是脱口而出:“林恒肯定最喜欢我啊!”

      被猝不及防的一口狗粮噎住的天霸眉头皱的更紧了:“别闹了爸爸,我不知道要送妈妈什么…”

      一诺停下来,突然严肃起来,他蹲下身子,与天霸平视:“宝贝,如果真有什么东西是除了你我以外林恒最喜欢的,那就只有……”   

      “……二次元了。”

      弹幕瞬间笑喷——


      如果我没记错的话,徐必成还吃过弥豆子的醋哈哈哈哈哈


      他们家里可是专门有个房间放手办的!


      林恒老二次元了hhhh


      当年伴随着暖阳嫁到一诺家来的还有一大堆二次元手办和抱枕,手办也就忍了,一诺最接受不了的,是本只属于他和暖阳的床上,偏偏还放了个弥豆子的巨型抱枕。

      一诺永远也不想回忆那段深夜想寻求暖阳的拥抱,翻过身去却对上一双大眼睛的惨痛时光,当他终于忍受不了,去找暖阳谈判——

      “不行!这床上,有我没她,有她没我!”

      他的眼神是如此坚毅,刚正不阿的脸上写满了强硬与不屈。

      哪知暖阳“呵呵”一笑:“好吧,那你快滚。”

      一诺还没反应过来就已经被暖阳推出了房间,缩在客房里暗骂“狗男女”。

      当然,暖阳还是见不得一诺整天一副小寡妇上坟的沮丧模样,最后决定一三五带抱枕,二四六不带抱枕,周天看一诺表现,这事才算揭过去。

      一诺仿佛又回想起来往事,他看着眼前的女儿,认真的说道:“天霸,听清楚,如果有一天,有人要夺走你妈对我俩的爱,那一定是纸片人!”

      天霸: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弹幕:怎么感觉燃起来了?



      下个画面是右右家的监控视角,右右和钎城还没回家,但床上已经坐了个人影,随着时间一点一滴的流逝,不知过了多久,门外终于传来钎城温柔的询问声:“要不跟弟弟妹妹去上海玩了再回福建?”

       明天是结束录制的日子,也是世界赛的开赛宴会,一诺和小义还要赶回去走红毯,这这两天几个孩子相处的很好,趁着暑假不如让他们多待几天。

      但右右还是拒绝了:“我们还是快回去吧,我想……爸爸!里面有人!”

      原本呆坐在床上的人影突然起身,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冲到了右右跟前,然后就是一番强烈的亲吻攻击。

      弹幕——


      不准啵右右嘴!!!


      为什么这种偷袭的戏码总在右右身上发生?


      可恶,可爱的男孩子在外面也要保护好自己😭😭

    

      钎城刚开始也被吓到了,但闻到空气中熟悉的男士香水味后,就很快镇定下来,他把房间的灯打开,一个穿着黑色连帽衫的男子,正蹲下身子抱着一脸懵逼的右右死不撒手。

      看清人脸后,弹幕纷纷道:终于找到两天不开播的主播了🚬

      钎城语气中满是宠溺:“你怎么过来了?”

      九尾哼了声:“我想儿子了,来看儿子不行吗?”

      钎城嘴角勾起:“那我走了?”

      九尾一把拉住他:“不许!”

      监控器识相地调转了方向,只能听到两人肉麻的情话和腻腻歪歪的亲吻声。

      节目组更是焦头烂额,千防万防,还是没防住九尾这只小狐狸,竟然从他们眼皮底下溜了进去。

      到长沙看望完清清后,九尾对右右的思念简直突破了天际,当晚就定了张飞云南的机票,正好赶在他们睡觉前到。

      亲子节目瞬间变为恋爱综艺,九尾和钎城一个整理床铺一个去给右右洗澡,能让人联想到他们平时相处的情景。

      洗完澡后的右右香喷喷的,他从柜子上偷偷拿了个东西,然后来到九尾跟前。

      “妈妈,我有东西要送你。”

      九尾埋在右右头顶深吸一口薰衣草沐浴露的香气,对自己的杰作颇为满意,他摸摸儿子柔软的头发问道:“是啥啊?”

      右右有点不好意思,接着就拿出了背后藏着的东西——那是一盆花。

      钎城在福建是开花店的,右右从小就跟各种各样的鲜花打交道。

      “这种花我没见过,想带回来给你看看…妈妈,我好想你……”

      这几天的旅程中,比起几个岁数比较小的孩子,右右一直很乖,对九尾的思念之情更是一点也没表现出来,但一切都在看到九尾的那一刻倾泄而出。

      九尾抱紧自己的儿子,柔柔地拍打他的后背:“妈妈也好想你……”

      钎城从卫生间里出来,按了按九尾的肩膀:“要我给你拿纸吗?”

      九尾吸了吸鼻子:“走开啊钎狗!”



      村子里的灯火渐渐暗淡,宁静夏夜只闻得树上蝉鸣,鸟儿啁啾,树儿唱着沙哑的歌,歌声将伴着每一个人入梦,刮起一阵名为思念的风。





彩蛋是久酷萧玦收看节目首播(=^▽^=)

正片下章完结,陆陆续续的番外要来了

评论(128)

热度(1909)

  1. 共5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